跳到主要內容區
 
:::

工設系陳岳峯設計聽障專用安全帽 奪Dyson臺灣首獎

1

2022年Dyson設計大賽臺灣區獎項揭曉,由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陳岳峯獲得首獎。(圖/Dyson提供)

 

以「設計能夠解決問題的發明」為核心的James Dyson設計大獎,連續9年在臺徵件,9月7日品牌宣布臺灣地區賽冠軍,由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陳岳峯奪得,他為聽障朋友量身打造的「摩西-聽障感官替戴安全帽」,結合神經學研究,不需複雜機制,而是透過物理震動,讓使用者可聽到周邊完整的聲音資訊,不但真正解決聽障族群的痛點,也將代表臺灣進入世界賽。

 

2

工設系陳岳峯作品「摩西-聽障感官替戴安全帽」。(圖/Dyson提供)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何奕劭作品「課本。課本。音樂盒」,則拿下臺灣區賽優異獎,以若模糊各科目的界線,帶來不一樣的教育體驗的概念,設計出可製作出一個音樂盒的「課本」,透過電腦科學結合藝術及音樂課程,巧妙融合各科目的教材,接觸到未來可能感興趣的領域,學習變得更多元、整合性,還能培養成就感。

 

 

3

工設系何奕劭作品「課本。課本。音樂盒」拿下臺灣區賽優異獎。(圖/Dyson提供)

 

新聞連結:

LIFE・經典/男大生設計聽障專用安全帽 奪Dyson台灣首獎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台灣地區賽得獎作品揭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