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實踐工設與Tobii簽署合作備忘錄 造福漸凍病友落實USR

0

實踐大學與全球知名眼動追蹤領導廠商瑞典Tobii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展開「面對面溝通智慧眼鏡設計」商品化,
可造福漸凍病友,並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大學提供/李侑珊台北報導)

 

漸凍病友生活不易,溝通更是難上加難,實踐大學與全球知名眼動追蹤領導廠商瑞典Tobii公司於9月29日簽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漸凍病友科技生活設計」合作備忘錄,共同展開「面對面溝通智慧眼鏡設計」商品化,未來不僅可造福漸凍病友,更能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漸凍人協會在9月初舉辦「25週年數位藝術展」時,實踐大學副教授盧禎慧團隊便提出「面對面溝通智慧眼鏡設計」概念,引發許多迴響,接到不少漸凍病友的購買詢問。

實踐大學校長丁斌首表示,實踐大學自創校以來,以生活科學為發展重點。近年來,設計學院名列世界前30名,此次,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研究團隊結合新科技與設計,提出了漸凍病友的智慧溝通設計,這也是實踐大學善盡社會責任的重要案例。

盧禎慧說,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是臺灣目前唯一將眼動儀設備提供給大學生上課學習使用的設計學系。接下來,Tobii將以成果發表工作坊的形式,透過產業實際需求回饋學生的設計成果,期能增加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

 

新聞連結:

實踐大學攜手業界 開發漸凍病友專用「智慧溝通眼鏡」

實踐大學攜手瑞典公司 開發漸凍人智慧溝通眼鏡

實踐工設與Tobii簽署合作備忘錄 造福漸凍病友落實USR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