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致敬臺灣第一代服裝設計師/服設系校友潘黛麗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1

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前排右)頒贈旌揚狀給已辭世的臺灣第一代服裝設計師潘黛麗,由杜牧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蕭美季(前排左)代表受贈。(文化部提供)

 

臺灣第一代服裝設計師潘黛麗於今年4月30日辭世,享壽72歲。潘黛麗在時尚產業界從業超過40年,以其勇於創新的精神感染諸多後輩,為臺灣極具代表性的時尚設計先驅,文化部長李永得尤感悼念。10月14日「2022台北時裝週SS23」靜態展開展活動,特別由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代表頒發旌揚狀,以表彰潘黛麗一生對於時尚產業的卓越貢獻。

潘黛麗生於1950年,畢業於實踐家專服裝設計科(即今日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前身)。1978年創立個人品牌「Pun Dai Lee」,1979年成立杜牧企業有限公司。90年代初期,率領臺灣設計師團隊前進巴黎,進行「臺北魅力在巴黎」大秀,開創臺灣時裝設計史重要里程碑。2001年,擔任中華民國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理事長,多次帶領新銳設計師參與海內外時裝展演,提攜後進不遺餘力。

 

新聞連結:

致敬台灣第一代服裝設計師潘黛麗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