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勞動部衣啟飛翔原創服裝大賞 服設系梁宗琳榮獲傑出風格服裝獎首獎

0

「創客職人日-原創服裝大賞」服裝走秀暨頒獎典禮,勞動部長許銘春(中)與得獎設計師合影。(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提供)

 

為提供新創業中的服裝設計人才發表的舞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10月15日在竹北遠東百貨舉辦「2022臺灣職人日-原創服裝大賞」,以服裝動態秀搭配線上直播的方式,展演10個臺灣原創服裝品牌作品,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看秀。

桃竹苗分署表示,根據調查,臺灣時尚產業市場規模逐年增長,在地服裝品牌數量也年年增加,這其中資本額小於100萬元的微創品牌數量就占了四分之一。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到場力挺,他表示為因應創業年輕化的趨勢,辦理該活動鼓勵臺灣服裝創作者及立案5年以下的公司及工作室參加,透過公開評選及服裝秀展示露出,提供創業初期的微創品牌發表舞台,更進一步協助創客人才面對市場。

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於今年5月舉辦「2022原創服裝大賞」,進入優選階段的10個品牌共40套設計師服裝,15日除了在線上服裝秀展演外,同時也揭曉得獎獎項。獲得「傑出風格服裝獎」首獎品牌「Club Mad 生氣俱樂部」,以提供客製化訂製服務為主,參賽作品「城市難民」以誇張的充氣結構表現人們日常的膨脹與偽裝,風格大膽令人眼睛一亮,設計師服設系校友梁宗琳獲得首獎肯定及圓夢創業金5萬元。

 

1

服設系校友梁宗琳獲得傑出風格服裝獎首獎作品「城市難民」。(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提供)

 

新聞連結: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協助創客圓夢

勞動部「原創服裝大賞」 伴微創品牌勇敢追夢

台灣職人日原創服裝大賞走秀 令人驚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