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樂器送愛 偏鄉無礙 教育部樂器銀行7年有成

1

教育部師資培育藝術教育司長武曉霞(左4)、實踐大學校長丁斌首(右3)、教育部樂器銀行計畫主持人歐陽慧剛教授(右2)與貴賓出席樂器送愛偏鄉無礙感恩記者會。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12月16日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舉辦「111年度樂器銀行感恩記者會」,邀請媒合成功的偏鄉學校學生共同演出,分享對於音樂的熱情,以及獲贈樂器後的學習成果。

 

2

樂器銀行助偏鄉學校媒合樂器,發展音樂社團,圖為表演的雙溪高中、南澳高中學生與主辦單位長官、師長大合影。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樂器銀行「樂器媒合維修交換系統資源庫」已營運7年,結合產官學界資源,集結各學校的閒置樂器和接受民間團體及產業界捐贈,進行樂器的媒合、維修與交換,並以扶持「偏鄉音樂教育」為主。7年來已經媒合超過 2,500件民眾捐贈樂器,幫助402所偏鄉學校(校次)獲得到樂器資源,今(111)年更走遍臺澎金馬各大離島,於暑假在金門辦理音樂營隊,另分送鋼琴等樂器到離島的蘭嶼、馬祖與澎湖,並在9月份推出全新的Podcast節目《聊偏聊偏》,邀請各地音樂老師暢談表演藝術在偏鄉推展的故事,希望讓更多喜愛音樂的人共同關心偏鄉音樂教育。

今年樂器銀行獲贈的樂器捐贈數量,截至11月底共收到591筆,較去年成長近4成,並已媒合510件樂器,服務65間學校、舉辦20場講座暨樂器維修巡迴保健室、1場弦樂夏令營;為了讓「愛」傳遞更無遠弗屆,今日記者會特別邀請新北市立雙溪高級中學及宜蘭縣立南澳高級中學參與演出,向熱心捐贈民眾表達感謝之意,並展現學習成果。

 

3

雙溪高中弦樂社團獲樂器銀行媒合大提琴,學生練琴不再輪流枯等。

(圖/教育部提供)

4

樂器銀行媒合南澳高中吉他20把,泰雅族學生發揮音樂天分在現場公開演奏。

(圖/教育部提供)

 

新聞連結:

樂器送愛 偏鄉無礙 教育部樂器銀行感恩表演

教育部舉辦樂器送愛偏鄉無礙感恩記者會

教育部樂器銀行7年有成 樂器送愛 偏鄉無礙

教育部樂器銀行成立7年 今年送鋼琴到蘭嶼

樂器送愛 偏鄉無礙 教育部樂器銀行7年有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