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少子化衝擊高教 實踐大學國企英語學程招生逆勢成長

0

實踐大學國際企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外籍生前往高雄,透過移地教學,體驗在地宗教文化。

 

少子化導致國立頂大研究所招生困難,實踐大學國際企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MBA Program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卻逆勢成長,註冊率高達84.62%,成果亮眼。

教育部28日公布111學年度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實踐大學國際企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新生註冊率超過8成,對比全國公私立大學共54個碩博班註冊率掛零的情況,更顯亮眼。

不過,實踐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副校長郭壽旺透露,兩年前連1位臺生都招收不到,在招生策略研擬上,確實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郭壽旺表示,看著班上來自臺灣、日本、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西班牙、巴拿馬、印尼、印度等國學生,有感推動碩士班國際化教育是一條非常辛苦漫長的道路,如今全球化時代來臨及臺灣少子化問題浮現,證明當初的堅持是對的。

郭壽旺提到,國際化教育並非只是關在教室用全英語教學,而是透過各種國際學術交流模式,例如雙聯學位及海外交換,累積學生國際經驗以增加職場競爭力;同時結合國內企業參訪與移地教學,讓本地與境外生更認識臺灣這片土地,尊重彼此文化。

郭壽旺指出,這學期該學程安排碩士生高雄4天3夜、竹科單日、臺東4天3夜移地教學,這種教學模式在當前錙銖必較的私立大學中並不多見。在少子化衝擊下,提早轉型並具備成熟國際化教學環境的研究所,顯然已完成超前部屬。

 

新聞連結:

少子化衝擊高教 實踐大學國企英語學程招生逆勢成長

頂大研究所也招生困難 這所大學碩士班卻逆勢成長

瀏覽數: